Skip to content

● 減輕過敏症狀的10種方法

由於我們 90% 以上的時間都在室內度過,所以我們需要特別注意室內空氣的質量,尤其是對於過敏患言,因為室內空氣質量對我們的幸福和健康至關重要。小編總結了 10 條對抗花粉、塵蟎和動物毛髮引起過敏症狀的技巧。

✨1. 加濕室內空氣——40% 到 60% 的最佳濕度水平將有助於通過防止粘膜變乾來減輕痛苦。
如果室內濕度低於 40%,則應使用加濕器。
✨2. 用鼻呼吸——鼻就像一個過濾系統,如果你通過鼻來吸入的室內灰塵中有一半以上是潮濕的,它們會粘在你的鼻粘膜上。
✨3. 每天吸塵——使用帶有 HEPA 過濾器的真空吸塵器,並將吸塵任務交托給非過敏患者,因為清潔時可能會激起大量灰塵。否則,過敏患者在吸塵時應戴上口罩遮住口鼻。
✨4. 使用空氣淨化器——這將有助於阻隔空氣顆粒並永久改善空氣質量。空氣淨化器甚至還可以保持在最佳的濕度水平。
✨5. 定期清潔表面——用濕布徹底擦拭所有家具並清洗紡織品,經常更換床單尤為重要。
✨6. 避免使用積塵物品——盡可能少用一些容易大面積積塵的物品,例如地毯、毛皮地毯、床罩、厚窗簾、軟墊沙發、和毛絨玩具。
✨7. 讓寵物遠離特定地方——儘管毛孩是我們的家庭成員,但最好讓毛孩遠離床和軟墊家具。
✨8. 保持床墊清潔——每隔幾個月定期給你的臥室通風,把床墊從床上拿下來,用吸塵器吸塵,然後把它放在窗戶旁邊並打開窗戶。
✨9. 多喝水——你應該每天至少喝 1.5 升水,否則你的口腔黏膜會變乾並失去保護功能。
✨10. 避免香煙煙霧、氯化水和臭氧——盡可能遠離以上的致敏源。